Page. 1 2 3 4 5 Next Page

CAMS 的全名為 Computer Aided order Management System
是專門為證券行,銀行及金融機構作為前端股票交易的電腦系統。

CAMS 的主要功能是把股票經紀或投資者的股票交易指示,傳送到交易所的 AMS3 主機系統,同時將交易所系統的狀況回應到有關終端機 ( 手提電腦,或者是桌面電腦 ) 。整個資料流程,可以由負責風險管理的人員監控,或者由 CAMS 的內置監控功能,作完善的風險管理。

因為 CAMS 的風險管理系統,是採用即時反應方式配合 POP 的股票後勤系統 (SB) ,作即時資料同步方式交換。這技術的意義,在於無論任何時間完成之交易,都可以即時在後台的系統顯示,同樣地,任何於後勤系統的資料變動,都會即時在前台 CAMS 系統顯示,沒有因為時差而做成的風險管理漏洞。例如當日有新開設的客戶戶口,可以即時在 CAMS 進行交易而不用等待另一天。

透過 CAMS 系統,用戶可以即時檢閱網上結單 (Web Statement) ,投資者可以自行查看過去的交易記錄,此舉可以令證券行,銀行及金融機構,不再需要以人手方式來滿足客人索取結單的工作量,使到客戶服務工作,變得更簡單。

可租可購,毋須合約
低廉的租用價錢,基本月費祇需港幣 $6000 起,就包括了 CAMS 伺服器的軟件系統安裝和保養服務,及享用
伺服器的硬體設備和支援服務,而且沒有最低合約,隨時斷租,沒有負擔。 即時股票報價,可以經由開放式
網 間連接器 (OG) 取得每隻股票的即時 報價及市場資訊,或者與市場資訊的服務商互相連結,如 e-finet , AFE 等,
提供更詳盡的市場新聞資訊。

雙重聯線,雙重保障
CAMS 同時經由兩個不同的網絡供應商接上互聯網,以提供寬頻網絡服務,這種雙聯線的安排,能夠徹底解決訊號斷續的問題。 CAMS 由設計開始,就以使用者角度來考慮,為了確保客戶之交易指示,不會因為個別網絡供應商的系統可靠性而受影響,使 CAMS 系統,成為行業中所謂的“不死系統”,既穩定又可靠。

專家管理,享用無憂
租用 CAMS 系統, CAMS 的伺服器是由 ASP( 即 POP) 來管理,所以用戶不需憺心伺服器設定的問題,使用者不再有電腦技術上的煩惱,更不用為維護伺服器而付出大量的時間和昂貴的費用。使用 CAMS ,每名 A/E 都可以有一台終端機,沒有 MWS 的數量限制,而且更方便,功能更強大。 ( 注意:未安裝 OG 時, CAMS 系統會以 Dealer Terminal 傳遞訊息至 Dealer ,經由交易所之終端機或 MWS 掛盤上市場,然後以 Automatic Confirmation Router 自動覆盤到落單之 A/E 終端機 )

操作簡易,方便快捷
在每個交易日,在開市之前,只須執行幾個簡單的步驟,就可以將 CAMS 啟動進行股票交易買賣。過程包括將前台及後台的資料作同步處理,當 CAMS 完成一切配套工序後,更會即時通過電子郵件通知系統負責人,讓負責人了解系統己準備就緒,可以接受股票交易。

資料加密,保障私隱
在 CAMS 中進行股票交易買賣,都會與個人資料和金錢拉上關係。為確保資料的準確性,以及防止非法存取有關資料。所以在 CAMS 系統中,都作出適當的措施去保障資料的安全。 CAMS 採用 Secure Socket Layer (SSL) 128 位元加密傳訊協定,去保障所有客戶交易買賣的資料。

因為證券業參與者,可以選擇香港交易所提供的多種聯接方式,經第三代自動對盤主機 (AMS3) 為客戶進行證券交易,所以 CAMS 系統亦需要作相應配合。目前的 CAMS 系統,不用更改程式,即可配合

在應用層面來看, CAMS 系統可以作為證券公司的 CAMS 在配用 OG 時,本身就提供了報價機功能。如證券公司祇是安裝了 Terminal 或 MWS ,也可以配用市場上的報價服務,例如 e-finet 電子報價系統,令 CAMS 的終端機成為完整的落盤系統。
Play Sound
Play Sound